西泠不是冷

快乐最大

黑色地带(三)

kit到学校,已经有些晚,ming看着他一路小跑进学校,拐了弯,看不见人了,才开车离开。


教室里很喧闹,女生们愁眉苦脸地讨论下午的解剖实验,kit微微喘着气进了教室,教室里的声音瞬间降了一半。


“早啊”有人跟他打招呼。


“早”kit翘起嘴角,很阳光地笑,然后往后找了排没人的地方坐下。


“哟,又换新手表了哦”刚才跟他打招呼的男生扭头跟他说话,kit扬起手腕笑了笑,没再说话。


男生转了回去,教室里又喧闹起来,女生们还在讨论实验,男生们也在聊天,他们在聊他的新手表,kit也习惯了,只当做没听到,他们不知道他的身份,只当他是普通的富家子。


他有时候会想,如果他们知道他是金龙堂的人,还会不会如此轻松的跟他说早安。


上课前一分钟,beam气喘吁吁地冲进教室,直直走向kit,在他旁边的座位坐下,有几个女生偷偷扭头看他,被他瞪了一眼之后又缩了回去。


“beam大少昨晚又没回家啊?”


kit戏谑地用两只手指扯扯他的衣袖


“也不换件衣服再来”


“懒得回去换”


beam扭开矿泉水盖,仰着头咕噜咕噜地灌,一小瓶水喝光了,才显得精神点。


“你家老爷子又该发火了”

beam的父亲是有名的地产大亨。


听了这话,beam微微蹙眉,满脸的不屑,也不知道是对这话不屑,还是对他父亲不屑。


kit不再贫他,铃声恰好响起,老师踩着点进来,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,只剩下翻书的声音。


beam没带课本,kit把书挪了挪,跟他一起看,beam歪着嘴角朝他笑笑,拿着笔记本认真听课。


他是个很奇怪的人,地产大亨的儿子,不去读经济,却跑来读医学,平时一副风流模样,喜欢玩儿,却从来没逃过一节课。


这个人有许多他不知道的秘密,正如他自己,而他们两从来不会想去探寻对方的禁地,这是他们两能成为朋友的原因。


中午两个人吃学校食堂,有beam在,周围一圈的桌子都没人坐,kit有时候,觉得他像刺猬。


beam口味挑剔,打了好几个菜,吃了几口就不吃了,打电话使唤佣人给他买东西。


“我说kit,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吃食堂啊?”


kit对吃的没什么挑剔,在意大利待了那么些年,让他对任何泰国菜都讨厌不起来,更何况ming不在,他不想出校门,否则那张扑克脸又该跟他上安全教育课。


“我觉得挺好的,其实你可以出去吃,不用陪我”


beam啧了声,夹起颗猪肉丸子慢慢嚼


“一个人吃饭多没意思,我也不能丢你一个人呐”


kit嘻嘻地笑,把最后一口鸡肉夹了,吧唧吧唧地嚼,一副“我就知道的”样子


“嘿,你吃东西非得嚼成这副德行吗!跟一傻仓鼠似的!”


下午的实验被拖堂,临下课前下起了雨,窗外灰蒙蒙的一片,雨幕模糊了街景。


kit和beam并肩着下楼,beam突然撞了一下他的手臂


“哎,你家那位木头保镖来了,我先走啦”


kit笑了笑,推了他一把


“别叫他保镖”


ming穿了一身黑,手上握着一柄深蓝色的伞,笔直地站在那儿,过往的学生好奇地看他,多是女孩子,那样明显带走好感的眼神让kit感到不舒服。


“小少爷,车在校外,不让进来”


“嗯,回家吧”


ming打开伞,用手臂拢着他走,雨太大了,两个人靠在一起,还是会有水飘进来,尽管那柄伞三分之二都偏在他这边。


待到上车时,ming湿了大半,kit倒是只湿了点袖子。


“小少爷,堂主那边派了新的女佣过来,叫做muwan”


kit一愣,他这边不缺人,而且从他回国开始,家里的佣人都没流动过,有了新佣,自然是有人走了。


“谁走了?”


“mit姨,我之前跟你说过的”


kit嗯了声,有点失神,梅姨人醒目,又待他尽心尽力,他有点舍不得。


一直到家,雨势都未减弱,大门前的暖黄色路灯被大雨晕染模糊,kit却格外喜欢,让ming把车停在门口,趴在车窗上看了一会儿,才心满意足地进门。


有佣人撑着伞来迎,kit打开车门,看到一张陌生女孩儿的脸,不由得楞了一下才下车


“你是muwan?”


muwan点头,又唤了声小少爷,kit笑了笑


“用不着那么拘谨,我脾气很好的,不像你们ming先生”


muwan看了眼ming,低头笑了笑,应了句是,kit注意到她的脸有点红。


“让厨房十分钟后摆桌”


“是”


kit换了身衣服下楼,ming已经在饭桌前侯着,他也换了衣服,难得的没有穿一身黑,浅灰色的半袖和深灰的运动长裤,正低着头跟muwan交代什么。


“交代什么呢”


ming扭头看了他一眼,摆摆手让muwan下去,待kit在坐上了主座,他才在他左边的位置坐下,keang不过来的时候,kit都要求ming跟她同桌吃饭。


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
kit又问了一遍。


“交代一些规矩”


“我说你操什么心啊,福伯会教她的,你把人管家的活揽了,你让他做什么”


“……”ming被他噎了下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,kit看他这副样子,乐得呵呵笑,连食欲都好了几分。


“不逗你了,吃饭吧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