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泠不是冷

快乐最大

宜嘉/注定(一)


段先生也不知多久没见王先生了,

眼前的人比起那时,

似乎是清瘦了些,

其余的并无什么变化,

还是那张阳光好看的脸。

也许是有变化的,

可是段先生看不出来,

他今年已经三十五岁了,

王先生也应该三十四了,

段先生曾经以为这个对自己而言如朱砂痣般的人,

会刻在心里一世,

可是时间久了,

心里深刻的痕迹也是会渐磨渐浅的。

这些年段先生喝了许多酒,

醉了便肆无忌惮地喊他的名字,

想他的模样,

到最后,竟发现那人的模样也变得模糊了。

段先生走近了些,看着面前既熟悉又陌生的人,想了想以前两人的相处方式,可最后也只是扯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礼貌地伸出手

“很久不见了,Jackson”

王先生还沉浸在惊讶中,

一双大眼睛盯着段先生的手看了好一会,才楞楞地从口袋伸出手,可是不等他握上去,段先生的手便收了回去,王先生的手落了空,只好尴尬地笑笑

“很久不见,Mark”

王先生是瞒着经纪人跑出来的,头上的鸭舌帽还压得低低的,没有戴墨镜和口罩,没有化妆的脸白白净净的,甚至还有一点胡渣。

“开演唱会?”

段先生开口打破沉默,可是气氛仍是尴尬,王先生乖巧地点点头,然后从背包拿出几张票,数了数,有点懊恼地看着段先生

“只剩下三张了……”

段先生笑着抽出两张,道了谢

“两张就好了,我家人都回台湾探亲了,就剩我一个人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王先生话说刚出口,便停住了,眼神黯了黯,段先生倒是不太在意,把票收好,看了看手表

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”

王先生应了声,段先生朝他笑笑,就绕过他往前走,很果断的步伐,段先生擦肩而过的时候,王先生闻到了他身上的香水味,很熟悉的味道。

王先生和段先生以前有个共同的习惯,喜欢把不同的香水调在一起用,有一次段先生调出来一个很特别的味道,王先生闻了喜欢得紧,一直黏在段先生身边像小狗一样地嗅,好像就是从那日起,段先生身上就总是那个香味。

后来段先生离开后,王先生也尝试过调,也许是比例不对,也抑或是别的,总是调不出来那个味道。

现在在这个属于段先生的城市,他又再次闻到了独属于段先生的味道。

王先生鼻头有点发酸,等反应过来,他已经转过身拉住了段先生的手腕,段先生转过身不明就以地看着他

“请我喝杯咖啡吧,我忘了带钱包”

段先生看着他闪躲的眼神,垂着眼犹豫了下,答了句好。

“巧克力奶昔,标准杯,谢谢”

王先生语气轻快地用英语点了单,店员报了个价,段先生便拿出钱包买单

“你的口味倒是变得跟有谦一样了”

“其实我也喜欢巧克力奶昔的”

“你那时候只喜欢喝茶,有机绿茶和柠檬茶”

说起以前的事,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轻松了许多

“喝茶很健康啊”

段先生笑了笑,不再接话,饮料很快就递到王先生手里,王先生拿起吸管喝了一口,甜甜腻腻的味道,其实也并没有多好喝。

王先生跟着段先生出了店,看着前面沉默的背影,有点泄气。

“我先走了”

段先生看着表说。

“好,谢谢你的饮料”

王先生闷闷地回了声,待段先生走远了,又大声喊他

“段宜恩,演唱会你会来吗?”

王先生说的是中文,加上声音大,很快就引起路人的注意,王先生后知后觉地把帽子拉低了点,段先生快步走过去,站在他面前挡住了他的脸

“我送你回酒店吧”

“嗯?”

“我送你回去,你不是没带钱吗?我开车送你”



————虽然没人看,还是要挖无数的坑的我☺

评论(5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