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泠不是冷

快乐最大

明知做戏(十)

*kim视角


这个礼拜第三次了,

偷偷跑到他的学校看他。

那人穿着一身校服,

耷拉着脑袋慢吞吞地走,

几戳栗子色的呆毛支在头顶,

看起来像只没睡饱的小奶狗。

我下了车,跟在他后面,保持着五步的距离。

路上有几个女学生偷偷拿着手机拍他,叽叽咋咋地讨论校园先生什么的,他像是习惯了,也不躲避,还抬起头朝她们笑。

我差点忘了,他才是现实中的校之月。

也许是我不自觉跟得太紧了,

被他察觉,

在我毫无防备的瞬间,

他突然转身看着我,

眼神平静,而后转为惊讶。

我下意识拉低帽檐,想遮住自己的脸。

我早上没有剃胡子,

黑眼圈还很重,

我可不想让他看到我这幅邋遢的模样。

“p'kim?”他惊呼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我只得把帽檐拉高,尴尬地招招手

“copter,早上好”

“你跟着我?”

他不留余地地戳穿我,脸上并没有什么抗拒的表情,我舒了口气,向他走近一步

“嗯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想见你”

我看着他的眼睛,他张了张嘴,躲开我的视线,我笑了笑,让自己的语调变得欢快一点

“害怕了吗?我这个样子像不像电影里的变态跟踪狂?”

他弯起嘴角笑了下,露出好看的酒窝

“别玩了,p'kim,我要上课了”

“我等你下课,我们一起吃午饭”

他低着眉不说话,我心里一沉,抓着他的肩膀把他转过身

“我在车上等你,下课了给我打电话”

我稳了稳有些慌乱的声音

“别拒绝我好吗?copter”

他没说好,也没说不好,等他走进校门,我便回到车上等他。

我打开音乐,把座椅往下调了一点,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学生,觉得自己现在“死缠烂打”的样子,像足了mingkwan。

两个小时后,他从学校出来,一脸疲惫的样子。

“没课了吗,才十点一刻”

“嗯,早上两节,下午有课”

“昨晚很晚睡?”

“嗯,赶论文”他干脆合上眼睛,看起来下一秒就要睡着的样子

“让我睡一下好不好,十一点叫醒我”

“嗯”

我从后座拿了件外套给他披上,他半睁着眼看我一眼,然后很快便睡着了。

也不知道他是有多困,才这样歪着脖子秒睡过去,我轻轻把他的头扶到我肩膀上靠着,他的头发很软,很清爽的洗发水的味道,拂在我的脸上,连带着心也痒痒的。
我突然理解了那天在咖啡店,god对我说的,那种“戒不掉”的感觉。

只要这个人在身边,根本就不舍得放开。

和tae喝得烂醉的那个晚上,我就知道,我有多喜欢这个仅是和别人吃饭就让我嫉妒得发疯的人。

其实我没想过god会主动提出后退,那天他约我去咖啡店,我以为他是要宣战的。

结果他只是说

“如果copter还喜欢你,我就不会跟他表白,但如果有一天他心里不再有人了,我会努力变成他心里那个人”

说实话,god那句话,让我很难受,他比我想象地,还要在乎copter,这让我嫉妒,但作为朋友,我也心疼他的隐忍。

我摸摸在我肩上熟睡的人儿的脸,心里有说不出的悸动,

现在的我不够别人温柔,

不够别人好,

但你是否愿意,

在原地等等我呢?

copter醒来的时候,

已经快12点,

他眨了好几次眼睛,

才惊觉自己靠在我的肩膀上,

立马弹开之后还若无其事地抱怨我不叫他起来,

我揉揉被他压得酸软的肩膀,笑着问他想吃什么。
他想了想,说

“近一点的吧,那边转角有个面店,我两点要上课”

“好”

中午时分,店里都是人,所幸不显眼的角落位置还剩一张桌子,copter很熟练地点了单,对着手机屏幕弄他睡塌了的头发。

“你今天怎么发现我的?”

“就感觉到了”

“可看你没有特别警惕的样子”

“其实……我以为是p'god”

我顿了顿,喉咙有点干涩

“为什么以为是他?”

他耸耸肩

“之前有一段时间他经常来找我来着”

“嗯……”

我不想再跟他聊god,就终止了话题,他夹起牛肉丸咬了一口,欲言又止地看着我。

我受不住一直被他盯着,就主动开口

“怎么了?”

“那个……”他舔舔嘴唇,“你是不是跟p'god吵架了,从咖啡店那天开始你们就怪怪的”

“coptet”我说,“有时候你真的挺笨的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61)